泳池水氯過敏 美眉變痘花妹    

 
更新日期:2009/05/14 04:09     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

夏天到泳池戲水,當心氯過敏引發痘痘!台中縣一名大二女生因患有異位性皮膚炎,肌膚非常敏感,日前與同學相約到泳池游泳,結果皮膚嚴重發癢,狂冒痘痘,臉上變得坑坑疤疤,還嚇跑交往不久的男朋友。

台中光田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醫師張和興表示,氯是人體所需的重要電解質,但吸收過量也會導致高氯血症、酸中毒等。自來水常加氯消毒,游泳池也會利用氯來殺菌,但水中的氯會破壞皮膚及頭髮中的蛋白質,導致部分民眾游泳後,容易產生肌膚敏感、乾燥或發癢等現象。

張和興說,該名大二女生因患有異位性皮膚炎,致季節交替、氣候忽冷忽熱時,容易出現皮膚乾燥、發癢,或長紅斑、皮疹、痘痘等症狀,因原本肌膚就比較敏感,加上對氯過敏,問題才會一發不可收拾,還好經淨痘護理療程後,目前女大生的肌膚已恢復健康狀態。張和興提醒皮膚敏感者,若皮膚過敏最好不要下水游泳,以免引發病症。